刘亚洲:我愿意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

  与其它同志相比,我只是有点锋芒而已。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是隐讳自己的观点。我爱这个国家、我爱这支军队。正因为部队困难、有需要改善之处,才需要我和我们。如果它太完美了,要我们干什么?因为爱而无私。因为无私而无畏。

  当到一定的职务后,不敢替别人办事,不敢说话,战战兢兢,为什么?不就是为了当更大的官吗?有私欲,你就不可能坚强,你就不可能无畏。人活一场,我不做自己还做别人吗?雷锋咱做不了,朱伯儒咱做不了,我就做自己还可以吧。官帽子像雨点一样往下掉,哪一顶能掉到你头上?不要去追求这些东西,还是去追求一下精神方面的东西,这方面疆界无限宽广。我在生活里是没有锋芒的。我和大家相处都很好。但是,在思想上我是有锋芒的。真正能够刺痛你的,真正能够把人刺出血的,是思想上的锋芒。而不是在于你这个人有多高傲,你有多大的官职,那都没有用。我写过不少书。我宁愿我的书被一个人读一千遍,不愿意它被一千个人只读一遍。有人读得懂我。很多人把锋芒藏起来,我不藏。我藏给谁看,藏了我要干什么。张孝祥,南宋人,秦桧当宰相时,他考进士第一,当即上疏揭露秦桧,为岳飞平反。朋友劝他敛起锋芒,他说,没有锋芒我考进士干什么;我明明有锋芒把它藏起来我考进士干什么;秦桧是个王八蛋,我不攻击他我考进士干什么。三问,酣畅淋漓。

  朱镕基总理对我爱人李小林讲,1958年,他到三O 一医院看望病人,在电梯里碰见了彭德怀元帅。彭老总刚看完一个身患绝症的老同志,彭说到生病时,讲了三个“然”:“大不以为然;不得不然;顺其自然。”朱总理说:这三个“然”成了他一生的座右铭。至于毛、邓,就更不用说了。我对自己的讲话负责。讲对的地方,你们就往心里去,讲错的地方,你们就这个耳朵进,那个耳朵出,莞尔一笑,不要当回事。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每个个体都是自由的。我不能要求我的思想都给你们。我更不能要求把你们的思想都统一到某一个思想上来,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偏要追求那种可能,这是非常虚无飘渺的,实际上做不到。

  你们都知道我对台湾问题的看法。作为共产党员我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的观点。和平有一线希望就要争取。战争有百种可能都应避免。但一旦战争逼来,军委一声令下,我将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我,共产党员,解放军将军,总不会不如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那些德国国防军将领吧。德国国家社会党攫取国家权力后,积极谋划对外战争,遭到了德国国防军许多职业将领的反对。然而一旦国家做出决策,战争机器开动,那些将领们没有二话,毫不犹豫地领兵出征。一位元帅讲:“我以极不情愿的心情执行统帅的命令。但我必须执行得非常坚决。”他把自己的指挥艺术发挥到了极致,连连破敌。在波兰边境上驻防的一名德国国防军将军,也是积极反战的,尤其他的妻子是波兰人。敌国有她的亲人。但军令如山倒,他陷于两难。入侵波兰的战争将于第二天打响,他精心布置,指挥有方。次日凌晨,他穿上崭新的军装,皮靴擦得铮亮,把历年来获得的勋章挂满胸膛。进攻开始了,他昂首走到最前面,首先被子弹打中。我也是军人。他虽然是敌人,但他的勇气令我佩服。他服从命令的素质和本能更为我崇敬。祖国如果需要我死,我当含笑。我不怕死。今天的年轻军人和我们相比,是相当幸运的。

  有人说,我们这辈子是什么都缺。我们小时候缺菜,长大了缺钙,老了缺爱。年轻时缺知识,安了家缺房子,上了三十缺文凭,有了年龄又缺健康,开放了我们又缺青春,有青春时又缺开明。我们这辈子就是不缺四面八方的提醒,夹着尾巴做人!我们总是生活在别人的评价体系中,想想挺可悲的。但是今天的年轻人不活在别人的评价体系中。这一点很可贵,很难得。我们不仅要使用他们,还要珍重他们。

  某团空难后, 压力很大。我对他们说,你们一不要用自己错误惩罚自己,二不要用自己错误惩罚别人,三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然后,我做了一个决定,下部队乘该团的飞机去。摔掉的是一架运七,我要坐的还是一架运七。刚出了事故,家属们哭声犹在耳边。运七飞机质量一般。很多同志劝我:不要坐运输团的飞机。我坚持要坐。我说:“飞行员都牺牲了,我怕什么?当空军还怕坐飞机吗?笑话!”我在这种时刻乘坐运输团的飞机,表达的是一种爱意。我爱他们。

  如果大家都不讲真话,那就让我一个人来讲真话好了。欲上天堂,必下地狱。我愿意做思想先锋,我愿意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我连活着都不怕,还怕死吗?在中国,讲真话真难啊。但我还是要讲真话。我为什么如此?我为什么孜孜不倦地如此,即使碰得头破血流也不退缩?那是由于我太爱这支军队,太爱共产党了。“我把党来比母亲”。儿子对母亲能不讲真话吗?儿子如果欺骗母亲还叫儿子吗?我们一个通讯处长的爱人,非常好的姑娘,得了癌症。今年寒假,儿子返校。她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对儿子说:“我不死,你不许回来。好好学习。我死了,你才可以回来。但你要记住,妈妈不会走远。妈妈会一直在你身边,用眼睛看着你。”多么坚强的女人!临死前,她给年迈的老父亲打了电话:“女儿不孝,不能为您老送终了。”我们应当时时刻刻感到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们,这双睛睛是组织的,人民的,先烈的。李先念主席当军长时,手下有一个英勇善战的师长,叫熊厚发,二十四岁。西路军失败后,他跟随李主席一起撤往祁连山。这时,他的师政委逃跑了,还偷了李主席一匹马。熊厚发大怒,猛地一拍,把胳膊拍断了。我问李主席:“拍桌子呀?”李主席说:“哪有桌子拍?是拍在石头上!”后来伤口化脓,不能随部队走,留下养伤,被马匪俘虏,押至西宁,绑在炮口上用炮轰死。马匪把其它战死和被杀害的红军师以上干部的尸首用毛毡包起来,用火车运往南京邀功。天气寒冷,尸体冻得硬梆梆的,居然可以不用人扶就直立在车站月台上。排成一排。我看到了那张照片,当时我的眼泪就淌了下来。想想先烈,我们凭什么患得患失!我写过《大国策》,有人说我有亲美倾向。那他们是没读懂我。真正读懂我的反而是美国人。美国人一直对我非常注意。当年对我是不错的,数次邀请我赴美访问,学习,很下功夫。但是最近他们在研读了我的思想之后,知道我骨子里是个彻头彻尾的爱国者。美国中央情报局列了一个我国党政军干部的黑名单,名单上都是坚决反美的、不可能被和平演变的、“死硬的”共产党员。我的名字赫然在列。

  作者:刘亚洲

本文链接 浏览数

21 条评论 »

  1. 游客 说:,

    2005年05月27日 星期五 @ 20:39:33

    1

    勇于批评一个国家弊端的人才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让一切伪爱国者和太监狗奴才都滚一边去吧!
    好文章!!!

    回复

  2. 游客 说:,

    2005年05月31日 星期二 @ 11:24:12

    2

    谁是今天的谭嗣同啊?????????????????????

    回复

  3. 游客 说:,

    2005年05月31日 星期二 @ 20:30:25

    3

    臭美啥???

    回复

  4. 游客 说:,

    2005年06月04日 星期六 @ 19:29:04

    4

    楼上你什么意思啊 愚民!

    回复

  5. 游客 说:,

    2005年06月09日 星期四 @ 10:15:17

    5

    刘亚洲是一个无智的大话作家.他不了解中美矛盾根子在于美丑化中国,却一味要中国无条件服从美国;他不懂得再强大的人也要有朋友,再懦弱的人也会有敌人,却吹嘘老美强大到不要朋友只要敌人;他不了解国际问题是多元关系,以为只有中美关系,竟大话只有吃美国人的屎才能活得滋润;他不懂得战争的胜负在于不战而胜,却主张不战而败###-他象三国里主张投降被周瑜不耻的张昭,却没有张昭的那点才气;他象人人唾骂的南宋卖国贼秦桧,幸亏他还没有权力可以通敌卖国;他的智力如婴儿,不值得大家去理解;他的贪安如赵构,只图偏安不图强国;他的巧舌如张松,最终送了自己卿卿性命!唉!他也是悲剧人物呀!

    回复

  6. 游客 说:,

    2005年06月09日 星期四 @ 10:16:11

    6

    一驳:到底谁把谁当成对手了?刘文说“不能认为中国把美国当成主要对手,就以为美国也把中国当成了主要对手;不能以为美国在意识形态上把中国当成了主要对手,就认为美国在总体战略上也把中
    国当成了主要对手。”于是刘亚洲就提出了他的对手论了!问题是:到底谁把谁当对手了?中国真把美国当对手了?事实上是从改革开放以来基本上国内一致看好美国,不论是民间还是政府谁也没有把美国当作对手,因为事实上中国也没有任何条件与能力主动去找美国当对手!那美国把中国当对手了吗?我看也没有!如果美国真把中国当对手,就不会轻易地轰炸中国大使馆、不会轻易地对中国指手划脚步!其实,美国压根就没把中国当一会事!美国对中国采取的只是扼制政策,就是不让你发育!这不是把你当对手,而是美国对全世界采取的一贯措施##-一个国际独裁者的必然行径!
    刘亚洲连对手关系及两国间的差距都认识不清就来谈对手论了,很可笑,也很误导人!其实,对手论只在刘亚洲的头脑中,而不在实际的国际局势中!

    二驳:美国可以没有朋友,但不能没有敌人吗?美国真可以没朋友吗?美国失去了北约盟友的支持能行吗?美商在世界贸易中不需要商业合作?刘亚洲的思路跟三岁小孩一样简单幼稚!一个国家的所有政策和观念不一定会是完全一致的。美国现在就是当年的罗马帝国,他当然霸气十足!但再霸的人也要有朋友,再懦弱的人也会有敌人!所以,美国政策很多地方表示出霸道,但并不是所有的霸道都能得逞的!在国际关系中,美国仍然会有求于人。我们要真正研究美国论的话一定要用成熟的观念去看问题,不能象小孩子一样用幼稚简单的直线观点看问题,否则会害已害人的!中国没有必要成为美国的敌人,但也不能懦弱地任人摆布!我们可以用功利观念去与美国交往,利我者用之!不利者拒之!拒和用不要看人家脸色行事,只要把握住美国的虚实和需求变化就行!这叫牵牛鼻子战术!后面的“中国是美国近期的敌人,俄罗斯是美国远期敌人。”等等观点都是简单幼稚之极,就跟小孩游戏中说你是敌人他是朋友一样,随口一说的,很可笑!没有把握住美国功利实质,属于国际政策幼稚病!

    三驳:本世纪初外交关系上要弄一条“中美关系第一,其余在后”的准则吗?美国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国际关系中,中美是中国应该最值得重视的关系之一,这点谁都清楚。确立“中美关系第一,其余在后”却是害人之建议!其一:在美国并不把中美关系列为第一对外关系的时候,中国单方面列为第一关系,其实际上是引导中国确立从属美国的外交政策,其用心实在是有点卑鄙险恶了!其二:国际关系准则的建立应该根据当事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现状和发展趋来来确定,中美间的这些关系还远没达到唯一依赖性这一步,刘亚洲仅根据人家是唯一霸权大国就确定这样的卖国外交准则真显出其幼稚无知和软弱无能的本质!其三:在国际关系中,正因为美国是霸权主义,所以在外交策略上更不应该把中美关系确立为第一准则,古代时有“合纵连横”外交策略,今天为什么不能古为令用呢?而事实上,高明的外交家是绝对不会把象刘亚洲这么愚蠢、简单地处理国际关系的!
    四驳:台海战争开始到底会怎么样?“我预言,一旦台海战端起,二十一世纪就可以说基本是美国的世纪了。” “美国对华战争开始之日就是它象罗马和英国那样无可挽回地衰退之时。”
    我们必须看清一个事实:美国对中国没有领土野心。如果也说“美国亡我之心不死”的话,它要亡的是我国的社會主義制度,这与日本和苏联“亡我之心不死”有本质区别。
    美国发动南联盟之战,打到俄罗斯家门口,它却一声不吭。倒是远在万里外的中国大喊大叫,充当了反对美国的带头羊,结果导致大使馆被炸。我判断,二十年后或再长一点时间,俄罗斯会水落石
    出,越过中国成为美国的头号战略敌手。台海开战更是俄国复兴的天赐良机。它不仅可以卖武器给中国,还可以在东南亚局势失衡后,在亚洲乃至其它地区插足。
    三、对中国安全最大的威胁来自中国国内。对美国最大的制约来自美国国内。
    。美国是和平主义国家,又是民主国家,实行三权分立,互相制衡。少数分子想发动战争几乎不可能得到国会特别是人民的支持。两次世界大战都不是美国挑起来的。在历史长河中,美国政府鲜有左右人民的时候,而大部份时间是为人民所左右。鄧小平在谈到台湾问题时曾说“寄希望于台湾人民”。
    套用他的话,我们应寄希望于美国人民。毛泽东始终坚信美国人民对中国是友好的。过去说:“革命制止战争。”谈到中美对抗时,刘亚红说:“实力制止战争。”我说:“人民制止战争。”越南战争时,美国政府是想将战争进行到底的,
    但美国人民挺身而出,坚决反战,战争遂不得不中止于美军失败之际。这在美国历史上破了天荒。今天,在对台湾和平思维几乎用尽,对美国修好各种方法几乎用尽的时候,我们是否可换一种思维进行思考?
    中美关系有一个显著特征:好起来好不到哪里去,坏起来很容易。为什么会这样?有无深层原因?有无规律可循?我们应当看到美国政客强奸人民的一面,更应当看到人民不为政客强奸的一面。美国政府有大美国主义的危险思维方式,即美国一切都对,翻脸如翻书般容易。美国人民却始终是一支公正力量。世界上有这支力量和无这支力量是不一样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说:“未来决定于中方
    如何看待美国。”这句话错了,应当是未来将由美国如何看待中国而决定,特别是美国人民如何看待中国而决定。可以得罪美国政府,绝不可以得罪美国人民。
    美国人民中蕴藏着巨大的和平能量,同时也蕴藏着巨大的战争能量。山本五十六对这一点认识非常深刻。日本政府拟对美开战,山本力阻。他知道美国人民的战争欲望一旦被挑起,日本必败无疑。有资料说罗斯福明明得知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情报隐而不发,也是想利用鲜血来唤醒人民。
    。在美国公民的誓词中有这样一句话:“忠于祖国,永不分裂,”置于首位,放在“自由”与“公正”之前。这是美国人民用六十二万人的生命换来的一句箴言。譬如,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北约说它有确凿证据:我驻南使馆为南军传送军事信息。空袭之初,北约锁定从总统米洛舍维奇寓所发出的无线电波,后来该电波消失了一天,再度出现时,却来自中国大使馆。

    回复

  7. 游客 说:,

    2005年06月09日 星期四 @ 10:18:20

    7

    一驳:到底谁把谁当成对手了?刘文说“不能认为中国把美国当成主要对手,就以为美国也把中国当成了主要对手;不能以为美国在意识形态上把中国当成了主要对手,就认为美国在总体战略上也把中
    国当成了主要对手。”于是刘亚洲就提出了他的对手论了!问题是:到底谁把谁当对手了?中国真把美国当对手了?事实上是从改革开放以来基本上国内一致看好美国,不论是民间还是政府谁也没有把美国当作对手,因为事实上中国也没有任何条件与能力主动去找美国当对手!那美国把中国当对手了吗?我看也没有!如果美国真把中国当对手,就不会轻易地轰炸中国大使馆、不会轻易地对中国指手划脚步!其实,美国压根就没把中国当一会事!美国对中国采取的只是扼制政策,就是不让你发育!这不是把你当对手,而是美国对全世界采取的一贯措施##-一个国际独裁者的必然行径!
    刘亚洲连对手关系及两国间的差距都认识不清就来谈对手论了,很可笑,也很误导人!其实,对手论只在刘亚洲的头脑中,而不在实际的国际局势中!

    二驳:美国可以没有朋友,但不能没有敌人吗?美国真可以没朋友吗?美国失去了北约盟友的支持能行吗?美商在世界贸易中不需要商业合作?刘亚洲的思路跟三岁小孩一样简单幼稚!一个国家的所有政策和观念不一定会是完全一致的。美国现在就是当年的罗马帝国,他当然霸气十足!但再霸的人也要有朋友,再懦弱的人也会有敌人!所以,美国政策很多地方表示出霸道,但并不是所有的霸道都能得逞的!在国际关系中,美国仍然会有求于人。我们要真正研究美国论的话一定要用成熟的观念去看问题,不能象小孩子一样用幼稚简单的直线观点看问题,否则会害已害人的!中国没有必要成为美国的敌人,但也不能懦弱地任人摆布!我们可以用功利观念去与美国交往,利我者用之!不利者拒之!拒和用不要看人家脸色行事,只要把握住美国的虚实和需求变化就行!这叫牵牛鼻子战术!后面的“中国是美国近期的敌人,俄罗斯是美国远期敌人。”等等观点都是简单幼稚之极,就跟小孩游戏中说你是敌人他是朋友一样,随口一说的,很可笑!没有把握住美国功利实质,属于国际政策幼稚病!

    三驳:本世纪初外交关系上要弄一条“中美关系第一,其余在后”的准则吗?美国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国际关系中,中美是中国应该最值得重视的关系之一,这点谁都清楚。确立“中美关系第一,其余在后”却是害人之建议!其一:在美国并不把中美关系列为第一对外关系的时候,中国单方面列为第一关系,其实际上是引导中国确立从属美国的外交政策,其用心实在是有点卑鄙险恶了!其二:国际关系准则的建立应该根据当事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现状和发展趋来来确定,中美间的这些关系还远没达到唯一依赖性这一步,刘亚洲仅根据人家是唯一霸权大国就确定这样的卖国外交准则真显出其幼稚无知和软弱无能的本质!其三:在国际关系中,正因为美国是霸权主义,所以在外交策略上更不应该把中美关系确立为第一准则,古代时有“合纵连横”外交策略,今天为什么不能古为令用呢?而事实上,高明的外交家是绝对不会把象刘亚洲这么愚蠢、简单地处理国际关系的!

    回复

  8. 游客 说:,

    2005年06月09日 星期四 @ 10:19:55

    8

    对不起大家,我没把几驳写完,就贴了,后面的是刘亚洲的一些观点,有的是可取的,但思想实质是不可取的,请大家批判对待!

    回复

  9. 游客 说:,

    2005年07月20日 星期三 @ 17:29:21

    9

    我看过很书.对历史有最爱.看了这扁文章认为很可笑.同时这样的文章怎么能上来.

    回复

  10. 游客 说:,

    2005年07月25日 星期一 @ 07:55:16

    10

    刘先生的文风可以说是始终未变:慷慨激昂兼大话连篇,给无知的愤青们看看也许能使他们热血沸腾。如果先生真的认为自己是一个具有独立思想的人,何不公开宣称在思想上与GCD分道扬镳,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和地位更直接的去针砭时弊,为中国的大众做一点实事,求一点实惠来显示你除了空谈之外还真能作为大众代言人呢?特别是你文章最后的那段话,极没水平,用美国人的话来为自己贴金到底能说明什么?

    回复

  11. 游客 说:,

    2005年07月28日 星期四 @ 11:04:05

    11

    自以为是,真的是不能和平演变的死硬分子,美国为什么还要你去?

    这篇话是自欺欺人

    回复

  12. 游客 说:,

    2005年07月29日 星期五 @ 17:14:48

    12

    老是谈论台海问题,老是谈论中美问题,有何意义,制造这些矛盾,只是军队高层多要军费的伎俩,和美国的中国军力报告一样,我们为什么要何美国对抗,这是最不明智的思维,美国和中国的利益冲突,我看没有那么大,到是中日的冲突会更大,以我国的实力,需要提高的是国家的经济和科技实力,这才是保持中华民族长久竞争力的根本,未来战争打的是经济和高科技。至于台湾,我们更不应以武力相威胁,和平沟通是唯一的选择。还有我们要加强对美国的关系,推进民主政治制度。不要在意识形态上和美国较劲,我们的制度落后,我们要承认,向先进制度学习是我们走向富强的唯一选择!!!!!!!!!!

    回复

  13. 游客 说:,

    2005年07月30日 星期六 @ 17:02:40

    13

    刘亚洲,有人说他敢于说真话,敢于揭我们自己的短,因此,认为他是个勇敢的人。但是,我认为他是个十足的懦夫。他身为军人,害怕打仗,认定我们不是美国的对手,难道这不是懦夫吗?当年汪精卫做汉奸的理由就是中国人打不过日本,为了保护中国人,因此应该投降。敢于否定自己的缺点是好的,但否定自己的目的是激发自己的斗志,取长补短。如果发现我们的缺点,就认为我们必然低人一等,好象我们注定是当美国人的奴隶的命,未免太过分了。是可忍,孰不可忍!身为军中将领,如此自我贬低,没有气节,不是扰乱军心是什么?堂堂中将,李先念的女婿,假装大义凛然敢于直言,实际上却是以自由名义做幌子,行不义之实的民族的败类。呜呼,国之不幸也!
    “这样的民族,他不兴盛谁兴盛;这样的民族,他不统治世界,谁能统治世界.”########刘亚洲甘当奴隶的肺腑之言啊

    回复

  14. 游客 说:,

    2005年07月31日 星期日 @ 23:25:53

    14

    我没有照妖镜,我看了这篇所谓的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这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恬不知耻的人,明明一真汉奸,还拿假自由来说事,老子这么涵养好的人都忍不住要骂人,李总理怎么摊上这么一个汉奸嘴脸的女婿,自古以来敢为国死的就是普通老百姓,你玩什么花花肠子都蒙庇不了你的无耻汉奸嘴脸,从此以后见你一次骂你一次,我潜水这么多年,就是小学文化也知道你不是好东西.

    回复

  15. 李勇 说:,

    2005年08月01日 星期一 @ 00:12:11

    15

    告诉你一个我们老百姓都知道的道理,我出身在农村,我的家条件不好,父母没文化,兄弟姐妹也读不起书,从来没吃过好的穿过好的,从来不向邻居有钱人家去讨,去馅媚人家。这在我们老百姓来说叫骨气,我们的家虽不富裕,但爹妈一直在努力抚养我们这些苦孩子,没办法我们生来就在这个家里,但我们不会因为条件不好就不在爱这个家,这就是真正的爱。你本也是这个家出身的穷孩子,怎么爹妈送你上学习知识以后,你就觉得你爹妈可悲,你就觉得生在这个家里可耻,你怎么一点良心都没有呢?一点骨气都没有呢?你这样的人若是一般的文人也就算了,说一说,闹一闹,没人把你当回事,可是你居然是我们的空军高级将领,我都觉得心寒!
    用利剑去杀人不可怕,用你的思想去杀人,去教育我们的军队,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你如果真的没被收买,就请你好好反省一下你的思想。

    回复

    如歌 在 七月 13th, 2008 03:21:08 回复:

    你妈贵姓,你的父母养活你以外,还要养活所谓的公仆,你现在还搞不清你与父母和政府的关系。脑残。

  16. 游客 说:,

    2005年08月01日 星期一 @ 14:42:07

    16

    [b]看过他的文章,他明显是让人骂他!!

    从来不要拿自由作借口,去掩饰尼懦夫的面目!
    你举了那么多的例子,让你说出来真的不合适,真的!!!
    你还有脸把中国比作二战的法西斯德国,你安得什么心?!无耻之徒!!!
    中国竟然有你这样的军队将领,真为国家担忧呀![/b]

    真的要像某些网友说得那样,我要发问了“你这个美国的思想间谍什么时候安插的中国的军队的“?
    有一点要赞扬你的,你还有勇气把你的无耻的思想表露!不过你不表露也没有办法达到你演变中国的目的!
    你这个白眼狼!!!:mad:

    回复

  17. dust2dust 说:,

    2005年08月02日 星期二 @ 12:19:23

    17

    强烈建议中央军委将胆大妄为、逻辑混乱、媚美哈日、仇视毛泽东、仇视中华文明、反对统一…的人开除出党,开除出人民军队

    强烈建议中央军委将在统一战争中“有权利选择战争的”空军中将开除出党,开除出人民军队,只要是共和国的人民都有权利表达他们的心愿,况且国防建设关系国家存亡。

    从文章风格、用词、胆大妄为、逻辑混乱、媚美哈日、仇视毛泽东、仇视中华文明、反对统一…方面分析,本院认定其《中国未来二十年大战略》的汉奸卖国文章与某人的其它文章均一脉相承。

    回复

  18. 寻找光明 说:,

    2006年06月12日 星期一 @ 11:32:23

    18

    只有同道者,才会同路.
    只有自由的思想,才会自由.

    回复

  19. 唐胡虏 说:,

    2008年09月19日 星期五 @ 02:57:05

    19

    我才知道刘亚洲原来这么有背景,怪不得说话这么大。

    实在不理解你一个解放军将领,还是带兵的,怎么会闲的没事干整天写这些抒情文章,我只能借“儒将”的命名法定位你是一位“民主将”了。

    回复

  20. 陈建平 说:,

    2008年09月22日 星期一 @ 03:03:02

    20

    偶然间看到刘亚洲先生的文章,也顺带浏览了一下后面的评论,然而楼上几个人的评语却让我瞬间感到一阵寒意甚至于愤怒.学术观点之争本是无厚非,所谓言者无罪.你可以反对,可以不赞同,更可以跟贴反驳,没人会觉得有什么错误.但决不能学疯狗乱咬人.让人相信你的话的一个先决条件是:跟贴者有一个正常的心态,或进一步可寄以丰富的学识修养提出切实,可靠的依据来支持其观点,即便是同当前主流有所不符也更易为人理解.这算是一种良性的学术之争.然而我在这里看到的却是谩骂,人身攻击.我不是一个专业的网民,也没有在网上到处发贴回贴的习惯.但在这里却冲动的想写下点什么,本人并没有什么过人才学,对刘亚洲先生的文章也没什么明确的态度,只作为一种参考文章学习学习罢了.因为没有足够才学,所以刘亚洲先生既不敢轻易赞同,也不敢轻易反驳,不是不为,是不能也.这算是对自己的一点小小的自知之明,然而我却相信刘先生的一颗拳拳爱国之心.因为他所提及的某些问题,本人也深有体会.
    看到楼上的言论,通篇充斥着”胆大妄为,无耻,懦夫”之类强烈情感化,情绪化的论调,反驳是反驳,可就是没有一个人举出那怕一例证据来做支撑.使得不同意见者之间本应该的良性学术之争变成了纯粹的泼妇骂街.瞥开刘先生军队高级将领的身份,以及诸多文章中透露出的丰富学识和独道观点不谈,难道一点跟你们脑袋里的想法不同的意见就用得着你们喊打喊杀乃至于进行人身攻击么? 你要反对可以但拜托你拿出点内容好不好,堂堂正正的反驳远比黔驴技穷的乱骂令人信服,狂咬狂叫是什么事,只会反衬出你的浅薄.(写到这里越来越觉得气愤 了) 如果中国所谓的爱国青年都跟你们一样那我将感到彻底的寒心, 这种人表面看似”爱国”, 实际上毫无理智和主见可言,最易被煽动.被策反.也最容易让人当枪使.对国家和民族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如果几位只是出于情绪化的叫嚣,那么暂且可算着无知者无畏.而如果上面几人是别有用心的话,结合本人耳闻的有关境内外反华势力利用网络扰乱民众视听的传言,则不得不对几人的身份和目的产生相当的怀疑和警惕.

    回复

发表您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