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谈台湾统一和911事件等观念问题

          ——对黄佶批判刘亚洲的不同意见

  看了黄佶刘亚洲先生的批判,我感到实在想说几句话。

  黄佶一开口就非常气势汹汹的给刘亚洲扣了帽子,竟然要开除刘亚洲军籍。我很奇怪,作为一个军人不应该有他的政治观点吗?我觉得黄佶有失粗暴,为什么要给一个发表政见的人扣上一个敌对势力的大帽子呢?何况黄佶也是一个写文章的人,黄佶还不是一个当权者更不是毛泽东式的霸权人物,我觉得黄佶的口气实在损害了学术自由和言论自由,人权的概念黄佶可能并不理解。(“刘亚洲成空报告”(见附件)如果真的出自一个中国将军之口,那么这个将军应该被立即开除军籍。我认为存在这种可能性:这是海内外敌对势力的作品,妄图在中国制造思想观念上的混乱,帮助他们达到搞乱中国、分裂中国、中断中国现代化进程、夺取中国领土的目的。)

  黄佶对台湾的认识产生了一些错位。首先,台湾现在并没有被控制在外国人的手中,依然属于中国人在管理,因此不宜说这是中国失去的领土。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他们每年都有很多人来祭拜大陆的皇帝陵,可能比大陆人更加爱戴炎黄子孙的祖宗。台湾一直坚持中国的传统文化,比如说尊孔,相反大陆却把一个德国的神经病理论拿到中国横行了半个世纪。黄佶认为谁更加代表中国呢?至少两岸都是中国。黄佶总是说收回来收回来,我感觉这很奇怪,黄佶可能是站在某党的立场上,由于台湾属于中国但是不属于某党,从某党的立场上讲,因此很自然的会说收付台湾云云。其实台湾的文明程度很高经济水平也远远超过了大陆,现在也无法再用过去解放的那套理论来伪装执政者的统一大业的伟大了。总之,台湾是中国的,过去是将来也是,台湾也很富裕,从带给人民民主和幸福的角度来说,解放大陆比解放台湾更加符合逻辑。黄佶一定冷静思考,我们要站在民族立场上考虑问题,而不是站在某党为了填充历史功劳簿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同时黄佶也可以参照一下历史,黄佶看看德国的统一是靠的什么?是谁统一了谁, 是共产统一了民主吗?

  第二,黄佶好像比较喜欢来一场血腥的台海战争,一个爱国的中国人的没有喜欢搞民族内部战争的。我认为,就民族内部来说,和平和生命是最重要的前提。就像一个家庭内部的亲兄弟一样,任何的理由不应当是兵刀相见自相残杀的理由,这不仅是犯罪更加是可耻的行为,全世界会谴责这种行径的。更何况这不仅是一个国家的内部分歧,而且还是一个大中华民族的纷争,这不是南联盟的种族之争也不是中东的异族信仰之争。即使面对不同种族的人类我们都要最大程度的维护和平,更何况是对于一个几千年延续下来的骨肉同胞呢?黄佶可能没有想过,如果想台湾开战,假如黄佶上了战场黄佶愿意杀死另一个与黄佶无冤无仇的中国人吗?黄佶或许会,但是黄佶有没有想到先倒下的可能是黄佶,而黄佶黄佶的敌人,黄佶们的先辈或许就是族居于一个村庄中世世代代的亲兄弟。黄佶实在无法理解,我可以再引导黄佶黄佶有兄弟吗?黄佶是不是很爱黄佶的兄弟?黄佶想过要用刀子或者机枪杀死黄佶的小弟吗?黄佶的母亲会为之欢呼吗?回答肯定是否定的。台湾就是我们的小弟,祖国和中华民族就是我们的母亲,任何美丽的统一理论如果被用在鼓动杀戮小弟上,这就是反人民反祖国的理论!而那些编织和妄谈这些噩梦的人,他们是糊涂和极为残忍的,祖国母亲会为之痛心。(这些话在暗示什么?暗示我们中国可以失去台湾?!暗示中国为了所谓“新世纪发展的战略框架”可以放弃台湾?中国不放弃台湾是短视的行为?有的国家领导只看一步,美国行事往往看十步。美国人对别国领土没有要求,我们就可以对自己的领土没有要求了?“失去的领土可以回来”,说得多么轻巧?不打仗、不死人、不放弃其它利益,领土会自动回来?)

  黄佶认为美国的侵略野心是存在的,这一点我不同意。美国历史上解放过的国家很多,特别是很多的小国家,南韩、菲律宾、包括日本德国等等。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美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贪图他国的领土,即使古巴那么弱小里美国那么近,美国侵占了古巴了吗?巴拿马同样是个小国,美国为了经济利益霸占了巴拿马了吗?加拿大几乎没有什么国防力量,美国对她构成威胁了吗?对国际政治的分析应该是严肃的,而不是黄佶的如果怎样怎样然后对美国的有罪推测。(现在的美国不要别国领土,是因为侵占别国领土的代价太高,不合算。如果伊拉克游击队全部停止反抗,黄佶看美国军队会不会长期驻扎下去;如果中国宣布不反对台湾分裂,黄佶看美国会不会欢迎台湾申请成为美国第五十一个州?)

  看了黄佶刘亚洲对911看法的批判,我感到心寒。黄佶先来了一个反问句,“这是对对平民伤亡在幸灾乐祸吗?”看来黄佶也知道对于平民的死亡不该幸灾乐祸。但是后来,黄佶的论证是围绕着为什么可以幸灾乐祸说的。照黄佶的理论,由于美国的精英没有投反对票,导致美国侵略他国是有罪的,这个又是黄佶扣帽子的假设,即使真的那就罪该一死吗?那么这样的话,建国以来当政者直接造成了中国人民的内乱贫困饥荒冤案,以至现在经常发生的矿难,制造这些罪恶的负责人都是该死的吗?那么和日本人亲切建交免除战争索赔的行为是不是更加该死呢?是不是黄佶认为谁该死就可以直接拉出去毙了,可能黄佶连这个也嫌麻烦,因为黄佶很赞赏恐怖分子的做法啊。再说,美国侵略的国家黄佶指的是朝鲜吗?或者越南?或者伊拉克?说实话,与其说美国在侵略一个国家,不如说美国是在摧毁一个又一个的独裁政权,解放被奴役的民族这不是侵略。既然美国那么罪恶,连在美国的公司工作也是有罪的,那么黄佶还使用美国开发的电脑平台和因特网干嘛?何况在那个双子星里面工作的更多的是来自其他国家的公民,也包括中国人甚至包括中东人。黄佶说中国人受美国的气,我不明白,黄佶指的是什么?是人权报告吗?这个恐怕是真正的无产阶层的中国人所欢迎的。黄佶指的是导弹事件吗?我想美国即使有对中国的不友好,也是针对中国的专制当权者并非中国人民。(中国人对911是幸灾乐祸了,但这是对平民伤亡在幸灾乐祸吗?中国人为什么不对土耳其受到恐怖袭击、澳大利亚受到恐怖袭击幸灾乐祸呢?为什么对印尼海啸幸灾乐祸,对泰国海啸不幸灾乐祸呢?中国人受人家的气却无法报复,难道连幸灾乐祸一下也不行吗?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双子星里上班的都是国家精英,他们对美国的侵略政策投过反对票没有?他们的伤亡是不是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有一个美国老太太在北约打南斯拉夫时就开始在白宫前安营扎寨长期抗议。她的帐篷上挂着一条标语:“这些炸弹早晚要落到我们自己头上”。难道在世界贸易中心上班的白领、金领的思想觉悟连这个老太太都不如?他们想的可能是“战争一爆发,我的股票一定会升值”吧?)

  黄佶几乎在文章当中没有什么逻辑论证,也没有学术的严谨。罗马不是一夜建成的,这个说得没错,但是黄佶认为中国目前的情况,是全面的建设过程吗?如果我们的国家正在酝酿一场大火,黄佶坐在火堆上也会说,罗马不是一夜建成的吗?我想黄佶就说错了,罗马不是一夜建成的,但是罗马是可以一夜烧毁的。黄佶还是多研究一下历史吧,研究一下国情这一概念是谁发明的?研究一下中国近代史和东欧苏联史,我相信黄佶会发现,中国人民没有黄佶说的那么容易乱,那么低能以至于消化不了民主自由,从目前看,苏联和东欧经济增长很不错,当年人民的选择没有造成他国的趁虚而入。如果有人再往黄佶的热豆腐里面加毒药,黄佶还会不急吗,除非黄佶的思维方式和人类的不太一样或者是黄佶的立场有问题。(中国有很多问题,中国人很着急,于是就有人(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跑出来给中国人上课了:西方为什么那么发达?因为分裂,因为竞争,所以中国也应该分裂,那就会有进步。等等等等。欧洲人自己说过:“罗马不是一夜建成的”,那更何况一个现代化的中国呢?所以我们不要急燥,一急就乱,就被外国人钻空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汤”,共勉。)

  今天就谈这些,语有不周,望见谅。

  作者:松子

当前位置:中国报道周刊 » 百家争鸣 » 谈台湾统一和911事件等观念问题 浏览数

16 条评论 »

  1. 游客 说:,

    2005年04月13日 星期三 @ 16:43:59

    1

    说的太好了!爽!!!

    回复

  2. 游客 说:,

    2005年04月14日 星期四 @ 00:24:21

    2

    见过黄佶的文章,第一感觉他可能是走后门进来的,第二感觉想起了文革时的一句话:”宁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

    回复

  3. 游客 说:,

    2005年04月27日 星期三 @ 17:33:13

    3

    刘亚洲没骨气、没志气!

    回复

  4. 游客 说:,

    2005年04月29日 星期五 @ 08:58:46

    4

    我觉得他比较缺乏思想深度,很简单化的那种人,同时还很缺乏人性。

    回复

  5. 游客 说:,

    2005年04月29日 星期五 @ 12:39:56

    5

    神农架,不是吗?

    回复

  6. zfq7777 说:,

    2005年05月10日 星期二 @ 17:59:29

    6

    我看你的文章才是既没有什么逻辑论证,也没有学术的严谨。你是什么人?是在美化台獨、美国主义吗?科学技术是全人类的,不知道拿来主义吗?思想和精神才是民族的。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检讨一下,除非你不是中国人!

    回复

    zfq7777是煞笔 在 六月 23rd, 2018 09:47:19 回复:

    哪里“美化台獨”?美国主义又是什么?美国现在有把其他国家纳入自己领土了?

  7. 游客 说:,

    2005年05月11日 星期三 @ 17:13:11

    7

    台湾现在并没有被控制在外国人
    的手中,依然属于中国人在管理,因此不宜说这是中国失去的领土。
    我觉得这句话有点好笑。好象是第三者插足。不知道笔者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说,呵呵老婆还是每天给我煮饭的,那个男的只不过在我家呆的时间久了一点。
    读了笔者的贴子我想不应该如此粗鲁的让黄佶在去读读历史。而是大家有机会都要各抒己见罢了。。

    回复

  8. 游客 说:,

    2005年05月15日 星期日 @ 12:08:37

    8

    请注意/我们大陆是统一台湾省而不是杀死台湾省人/所以兄弟归兄弟/大陆说:兄弟,我们是一家人和好吧,不要执意投奔杀爷爷的仇人日美一道/损害中华民族/如果真的不非要与日美一道压制自家哥哥,呵呵那没得好说的了/该出手时就要出手/没有规距不成方园嘛/

    回复

    youkeshishabi 在 六月 23rd, 2018 09:50:05 回复:

    “统一台湾省”,合着台湾省是分裂状态?台湾省是分成了七块还是八块?中华民国成立于1911年,谁是哥哥谁是弟弟?“不要执意投奔杀爷爷的仇人日美一道损害中华民族”,美国在抗战中支援中华民国你忘啦?合着不和TG玩就是损害中华民族,你有够扯的!

    youkeshishabi 在 六月 23rd, 2018 09:50:43 回复:

    台湾省,呵呵,那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列于世的中华民国政权

  9. 游客 说:,

    2005年05月15日 星期日 @ 20:45:31

    9

    Originally posted by Guest from 219.133.153.x at 2005-5-15 12:08 PM:

    请注意/我们大陆是统一台湾省而不是杀死台湾省人/所以兄弟归兄弟/大陆说:兄弟,我们是一家人和好吧,不要执意投奔杀爷爷的仇人日美一道/损害中华民族/如果真的不非要与日美一道压制自家哥哥,呵呵那没得好说的了/该 …

    武力的统一不就是杀人吗?而且死的都是中国人.

    回复

  10. 游客 说:,

    2005年05月15日 星期日 @ 20:48:58

    10

    Originally posted by Guest from 60.184.142.x at 2005-5-11 05:13 PM:
    台湾现在并没有被控制在外国人
    的手中,依然属于中国人在管理,因此不宜说这是中国失去的领土。
    我觉得这句话有点好笑。好象是第三者插足。不知道笔者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说,呵呵老婆还是每天给我煮饭的,那 …

    请问,哪个国家是第三者?台湾就是中国人在管理自己嘛,这不是事实吗?台湾并不是一块殖民地也不是除了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的联邦或者省份.

    回复

  11. 游客 说:,

    2005年05月15日 星期日 @ 20:51:50

    11

    Originally posted by zfq7777 at 2005-5-10 05:59 PM:
    我看你的文章才是既没有什么逻辑论证,也没有学术的严谨。你是什么人?是在美化台獨、美国主义吗?科学技术是全人类的,不知道拿来主义吗?思想和精神才是民族的。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检讨一下,除非你不是中国人!

    请你注意,我觉得很多人容易走极端.反对武力统一台湾不等同于就是台獨,为一个国家说几句赞许的话未必就是卖国求荣.

    回复

  12. 游客 说:,

    2005年06月09日 星期四 @ 15:44:17

    12

    文章观点我赞同!

    回复

  13. yghxx 说:,

    2008年08月02日 星期六 @ 11:17:55

    13

    思想和精神的确才是民族的
    问题是汉民族的思想在台湾传承得更多,而在大陆都被毛泽东“破四旧”给破坏了。 应该检讨的是zfq7777网友。
    台湾上住的都是中国人,不管他自己是否承认,就如同民族一样,是什么民族并不以个人意愿为转移的,汉人就是汉人,至于他建立了一个国家叫什么,中华几千年国名有无数:秦国,汉国,齐国,隋国,唐国,宋国,明国等等多了去了,并不需要直接传承的。
    统一在一个民族而言是迟早的事,但强行统一在当今世界上并不合乎潮流,需要人民的认可。统一更不光是经济利益的问题,钱财买不来永久的政治自由和言论自由,连经济自主权都买不来,因此需要在更加宏观的范围内看待问题。需要2岸的中国人用智慧解决分歧。

    回复

发表您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