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义士杨佳,永垂不朽

  北京人杨佳,性格内向(官方版本:性格孤僻),喜欢读书,在上海街头骑了个自行车遭到无故盘查,因为没法证明自行车是自己的,就被疑似盗车贼,抓进公安局殴打,致使睾丸受伤,成为一个受害者(官方版本:警察始终对杨佳礼敬有加)。随后,多次去公安局讨还公道,终难遂愿,于是宣称于世,这个事情不会善罢甘休,又成为一个”刁民”.随后,上海警方两次派人赴京致谦,商讨赔偿”私了”,未果,义士杨佳终于忍无可忍,发动了一场个人对强权的战争,单人单刀,奔沪袭警,杀六人,大快天下,又成为一个义士(官方版本:暴徒)。随后,杨佳注定要被枪杀,他又会成为一个大众心目中的烈士。

  我家里的家具、电器、包括身上穿的衣服,这些东西在购买的时候都没索要发票,即便索要了,可能也没保存好,即使保存好了,也没随身带,那么坏了,我不能证明这些东西是我自己的;那么坏了,我可能成为犯罪嫌疑人;那么坏了,我随时都会被恶警拦截踢坏我的睾丸。

  中国目前的司法状况只是在一定程度上确定了”无罪推定”的原则,但是,这只是一定程度上。非只司法制度,这个社会制度本身,最缺少的就是”无罪推定”,它往往对公民进行有罪推定。人民民主专政嘛!不找一批”敌人”,真会成为怪事。连制度也在为自己不断寻找”敌人”,连高层也在寻找”异己力量”,那么一个普通警察就会上行下效,他要不找点”坏分子”来刺激自己,那也会成为怪事。

  我这样一说,就把杨佳往现行社会制度上扯,好了,又有人快来骂我了:真他妈能牵强附会。但是,杨佳是孤立的吗?拦截杨佳的警察是孤立的吗?不是。我本人就被警察敲诈过一万元现金,好在没有受皮肉之苦,于是没有动杀机。石家庄一个遭受监视的异议人士对我说:杨佳真好,他杀了警察以后,警察对我客气多了。

  一个杨佳倒下去,千万个杨佳会不会冲上去,这个问题值得思考;杨佳的战争失败了,成了战俘,千万个杨佳会不会失败,那时候谁将成为战俘,这个问题也值得思考。杨佳告诉我们:汉人的血性可能还是有的;瓮安人民告诉我们:真正的黑势力在人民的怒火面前也是脆弱的。

  改良是美妙的,但仇恨成为改良的动力,就不太美妙了。中国的就是这样,往往用烈士的鲜血和脑浆形成波涛来推动改良,好残酷的改良啊!孙志刚死了,换来收容遣送制度的变革;杨佳死了,恶警估计也能短期收敛;瓮安人民被镇压了,市委书记大接访也开始了。我由不了不骂:你们他妈的,早干嘛去了?

  以往,为了别人的生命财产而自愿牺牲生命的人被称为烈士!今天,为了自己的生命财产而被迫放弃生命的人也应该被称为烈士。向前一步是勇士,向前三步是烈士。向所有的勇士致敬,为所有的烈士默哀。没有他们背负”反革命”和”暴徒”的罪名,我们难得有今天。

  杨佳用一个人的起义推动了社会改良,瓮安人民用集体的起义推动了社会改良,这样没完没了,不知道还要多少鲜血才能洗涤这个社会。中国文人好诩为知识分子,好,算你是知识分子,但你的血性呢?每人写一篇质疑社会的文章,社会何至今日之荒唐?可惜,你们大多只会恭迎今上,只会诋毁一切质疑这个制度的人。

  世界上有190多个民主国家,据说真正合格的有40多个,这个看法或许有道理,因为确实有一些”民主国家”搞得不怎么样。中国文人喜欢嘲笑一些国家民主了个一塌糊涂,岂不知自己的祖国不会民主,也并不擅长用独裁治理社会,可谓独裁了个一塌糊涂。

  长叹一声:哎………………

  2008.7.15

  作者:张辉

当前位置:中国报道周刊 » 时事点评 » 义士杨佳,永垂不朽 浏览数

16 条评论 »

  1. 哈哈 说:,

    2008年11月03日 星期一 @ 19:23:42

    1

    够屁
    无耻无畏
    若你们这帮人出事打110,真不知道该不该出警.

    回复

    yghxx 在 十一月 4th, 2008 06:54:42 回复:

    根本就不该设立110,中国的社会变革就会更快。
    林嘉祥还依然能当他的和深圳市长一个级别的官。

    linfavourite 在 十一月 4th, 2008 12:23:43 回复:

    警察竟然变成人民公敌,到底是谁比较无耻了!?

    在 十一月 4th, 2008 17:58:18 回复:

    对于杨佳,中国百姓有几人会骂他,骂的都是警察,知道是为什么吗?当那个书记的猥亵事件后,"书记来了,孩子快跑"又成了网络名言,知道是为什么吗?说到底,是腐败,腐败是多么高尚,多么先进,人人都削尖脑壳要腐败一下下,腐败好啊,不用劳作,银子就花花的,110怎么?书记怎样?

    yghxx 在 十一月 6th, 2008 18:04:27 回复:

    将来还要告诉孩子:书记,警察,城管来了,孩子都要快跑!

  2. 唉 说:,

    2008年11月04日 星期二 @ 03:04:30

    2

    我曾经打过110,但来了什么也没解决又走了 。打那以后,我就知道什么都得靠自己

    回复

  3. 北京人都是傻B 说:,

    2008年11月04日 星期二 @ 04:25:29

    3

    北京人都是傻B,无耻无畏,鉴定完毕!

    回复

  4. 牛皮 说:,

    2008年11月04日 星期二 @ 06:40:49

    4

    杨佳以身殉法,值得尊敬,但没有这么崇高的理想吧?
    社会需要互动,才能建立共同的理想.杨佳事件真真的作用,是人民了解了中国司法.
    坚持信息公开,言论自由.

    回复

    yghxx 在 十一月 4th, 2008 06:56:09 回复:

    所有的烈士都没有也不需要有任何“崇高的理想”,有的只是切身的利益。

  5. abba2003 说:,

    2008年11月04日 星期二 @ 08:17:42

    5

    哈哈 说:,
    2008年11月03日 星期一 @ 19:23:42

    1够屁
    无耻无畏
    若你们这帮人出事打110,真不知道该不该出警.

    我的回复:110是人民群众为了维护社会安全而设立的公权组织,维护公民安全是天职所在,楼上的语气好像是110出警是一种给予百姓的恩赐一样,其思路就有很大的问题了。所以发言可谓答非所问,自爆无知!

    回复

    说得好 在 十一月 5th, 2008 02:06:42 回复:

    说得好!赞了

    yghxx 在 十一月 6th, 2008 18:05:53 回复:

    但你要知道这世界上这样有病的人还很多。

  6. 冷眼看世界 说:,

    2008年11月05日 星期三 @ 00:55:11

    6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霍尔姆斯有句名言:“罪犯逃脱与官府的非法行为相比,罪孽要小得多。”

    回复

  7. 晨曦 说:,

    2008年11月08日 星期六 @ 16:53:13

    7

    以暴易暴,很好吗?标题就有问题,一个为报复而滥杀无辜者,是义士?

    回复

  8. 无言 说:,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 05:48:02

    8

    楼上的
    换做你 会怎样?

    回复

  9. 何健(Shanghai,China) 说:,

    2009年08月09日 星期日 @ 08:09:21

    9

      对于杨佳,我们不应苛求他像施道芬堡(暗杀希特勒的上校)那样具有最高智慧(擒贼先擒王,进行斩首行动)。施道芬堡是比荆轲更为优秀的刺客(用暗杀而非明刺,一度全身而退,施若成功,不必一死。荆轲无论成功与否必死。)(虽然两人都未成功)。
      然而无可非议的是杨佳永远会巍然屹立于世界一流刺客之林!

    ——摘自《何健语录》,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回复

发表您的评论